启用辅助功能启用辅助功能

武田公布截至2014 年3 月31 日的财年业绩和对截至2015 年3 月31 日新财年的预测

2014年5月8日

日本大阪,2014年5月8日——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下称“武田”或“公司”)今天公布了其截至2014年3月31日财年的合并报表后财务数据和对截至2015年3月31日新财年的合并业绩预测。从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财年(“2013财年”)开始,公司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替代了此前采用的日本一般公认会计原则(J-GAAP)。除特别指明采用 J-GAAP 外,目前所有的财务信息均按照 IFRS 编制,下文中提及的上一财年财务数据也采用了IFRS。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

* 2014 财年汇率按1 美元=100 日元,1 欧元=140 日元计算。
** 核心盈利计算方式为扣除营业利润中的一切临时性因素(例如企业合并会计和无形资产摊销/减值损失等)的影响。

参考:日本一般公认会计原则(J-GAAP)

随着业务地区的扩大和多元化产品的增加,武田的商业模式正在迅速改变。去年春天,武田制定了“愿景2020”(Vision 2020),详细阐述了公司希望至2020年达到的目标。为实现这一愿景,公司从2013财年起开始实施的中期增长战略立足于“全球化”、“多样化”和“创新”,并开展各项战略计划来建立一种适合全球化制药公司的强健且有效的运营模式,以期进一步确保实现可持续增长。

2013财年是武田实施中期增长策略的第一年,合并营业额为16,917亿日元,比上年增长1,347亿日元(+8.6%)(同比比较1,营业额比上年增长5.1%)。阿奇沙坦片(AZILVA,用于治疗高血压)在日本的销售额和万珂(VELCADE,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右兰索拉唑(DEXILANT,用于治疗胃食管反流病)在美国的销售额均有增长。另外,ADCETRIS(用于治疗恶性淋巴瘤)在欧洲的销售额大幅提升。受益于泮托拉唑(pantoprazole,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的良好销售,新兴市场业务的销售额也有显著增长。这些积极因素,加之日元贬值的影响,抵消了艾可拓(ACTOS,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在美国因仿制药产品渗透导致的销售额锐减。就整体业绩来看,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1,000亿日元。

关于运营成本,武田为了转变为一家在各运营领域都富有竞争力的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顶峰战略计划(Project Summit),已经实现了约340亿日元的成本节约。武田也因此能够进行可持续增长所必需的投资。日元贬值对成本产生了重大影响,推高了销售、管理及行政费用,以及研发费用(同比比较1,这两项费用的变化率分别下降了8.1%和4.2%)。然而,无形资产的减值损失也有下降。由于这些因素,营业利润增长至1,393亿日元,比上年增长了743亿日元(+114.3%)。

在2014财年,武田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创新药品的价值最大化,并争取后期研发产品线的快速获批。以期实现价值最大化的新药包括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全球产品尼欣那(NESINA)和用于治疗抑郁症的沃替西汀(BRINTELLIX)。同时,我们将积极进行战略性投资,帮助溃疡性结肠炎、节段性回肠炎及肥胖治疗药物实现市场的早期摄入和渗透,这些药物预计将很快获得上市批准。此外,我们在提高研发生产力,开发并提供创新药品以满足全球患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等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武田的运营管理已经开启了新的篇章。武田将继续通过包括顶峰战略计划在内的多项计划,在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运营官共同领导下的新管理结构下增强并加快战略实施。武田预计2014财年的营业总额将增长至17,250亿日元,营业利润将增长至1,500亿日元。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武田“愿景2020”和武田可持续增长指南等中期增长战略的内容,请参考“管理政策”第三节(第23至26页)中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合并财务报表”(IFRS)。如需了解财务报表和其它财务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takeda.com/investor-information/results/

1同比比较:采用恒定汇率且未计入特殊项目(兼并相关交易和业务撤资等非经常性项目不被计入常规绩效)

 

联系我们: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企业传播部
电话:+81-3-3278-2037

武田(瑞士苏黎世)
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部
电话:+41-44-555-15-05


相关信息:
English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