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辅助功能启用辅助功能

武田调整组织架构以推动业务持续增长

2014年9月16日

2014年9月16日,日本大阪——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武田”)近日宣布,将重新布局其全球组织架构,以期成为以患者和客户为中心、更具灵活性的一流制药公司。该组织架构调整方案的实施将有利于武田进一步深化发展战略,更灵活地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更好地把握全球发展的机遇。在新组织架构下,武田在继续秉持以患者和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的同时,将明确职责和担当,简化组织架构,从而使公司运作得更高效、更有竞争力。

按照新的组织架构,武田将其所有区域商业部门划分为五个区域事业部和两个专科事业部。新建立的五个区域事业部包括日本制药事业部、新兴市场事业部、美国市场事业部、欧洲和加拿大市场事业部,以及日本消费者保健事业部;两个专科事业部为肿瘤专科事业部和疫苗专科事业部。此外,产品研究与开发部门将新建为四个治疗领域事业部:中枢神经系统(CNS)、心血管与代谢(CVM)、胃肠病(GI)和肿瘤。

武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hristophe Weber表示:“我们希望武田在所涉足业务的各个方面都能成为一流的企业。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更接近患者和客户,从而真正了解并充分满足他们的需求。武田将以患者和客户为先,进一步明确职责,提高公司运营的效率和灵活性。只有不断地挑战自我和改变,我们才能在研发领域和全球医疗市场不断取得成功。”

武田公布的最新组织架构调整将于2015年4月1日之前全面实施,相关过渡方案的细节正在计划和进一步完善中。所有可能影响员工的方案都是暂时性的,将视后续信息、根据相关法律与受影响员工及其代表的协商和用人单位的最终决定而定。

武田组织架构调整方案

一. 武田新的全球组织架构要点

  1.  成立五个区域事业部

成立五个区域事业部:日本制药事业部、新兴市场事业部、美国市场事业部、欧洲和加拿大市场事业部、日本消费者保健事业部。各区域事业部将在所负责的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推广、强化核心职能,并稳固建立高度专业化的、以患者和客户为中心的业务。

主要调整:

  • 通过扩大日本的药品市场部、强化核心职能,建立日本制药业务部,保持武田在日本市场第一的位置。
  • 现有的北亚区和新兴市场区将合并成新兴市场事业部,总部设在新加坡。

   2. 成立两个专科事业部

建立肿瘤和疫苗两个全球专科事业部,以加速武田这两大专科业务的全球化进程。

主要调整:

  • 肿瘤与疫苗两个专科事业部的成立将进一步帮助武田提升响应患者与医生特殊需求的能力,并将有效助推这两大领域业务的成功实现最大化。

 3. 成立四个治疗领域事业部

为了进一步推进治疗领域策略及资产管理策略,武田将简化其产品研究与开发部门的运营架构,建立四个治疗领域事业部。此外,武田将加强研发部门与业务部门间的协作,旨在更好地将来自患者与客户的见解融入研发活动。

主要调整:

重组建立后的以下部门将直接向首席医学科学官汇报。

  • 调整后的四个治疗领域部门分别针对四个疾病领域:中枢神经系统(CNS)、心血管与代谢(CVM)、胃肠病(GI)和肿瘤。
  • 现有的免疫系统研究将并入中枢神经系统的治疗领域部门。
  • 现有的呼吸系统研究将并入心血管与代谢的治疗领域部门。
  • 全球医学办公室与全球开发运营部将为上述四大治疗领域部门提供支持。

二. 武田行政管理团队

武田行政管理团队由总裁Christophe Weber及其直属下属组成,自2014年10月1日起生效。

业务伙伴模式简介

除之前已任命的首席财务官(CFO)、全球人力资源官(GHRO)、首席医学科学官(CMSO)、全球生产与供应官(GMSO)和全球品质官(GQO)外,武田将再设立三个新职位,分别是企业战略官(CSO)、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官(CCPAO)、全球法律总顾问(GGC)。
包括企业战略官、首席财务官、全球人力资源官、全球法律总顾问、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官的商业伙伴将负责明确各自所属部门在全球、区域和本土层面的职能与职责,有效助力武田的全球业务发展。

  • 企业战略官将负责领导企业战略部、全球业务发展部、日本消费者保健业务部门与全球商务部。
  • 全球法律总顾问将负责领导法务部、知识产权部与全球合规部。
  • 企业传播与公共事务官将负责领导企业传播部、企业社会责任部与政府事务部。

 

联系我们: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企业传播部
电话:+81-3-3278-2037

武田(瑞士苏黎世)
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部
电话:+41-44-555-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