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辅助功能启用辅助功能

武田宣布任命Andrew Plump医学博士为首席医学科学官

2014年12月18日

日本大阪,2014年12月18日——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今日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任命Andrew(即Andy)Plump医学博士出任首席医学科学官(CMSO),成为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Plump博士将于2015年2月1日赴任。任职期间,Plump博士将领导武田的全球研发运营,并直接向武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hristophe Weber汇报。

对Plump博士的任命是武田对即将退休的现任首席医学科学官Tadataka(即Tachi)Yamada医学博士的继任安排。Yamada博士将继续以CMSO身份协助与新任领导的过渡,他将于2015年6月作为武田CMSO及董事会成员退休。

武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hristophe Weber表示:“Andy拥有丰富的药物开发经验,他先前的工作领域也与武田直接相关。我坚信他的加入将巩固并提升武田作为研发型企业的行业领先地位。”他同时指出,“Andy对借助科学突破改善患者生命充满热情,这与武田的使命不谋而合,也充分反映了武田精神的核心价值观。”

Plump博士在制药行业和学界拥有超过25年的经验,以及覆盖心血管、代谢和神经科学等多个疾病领域的专业知识。他是一位真正的临床科学家,在生物医学研究、实验医学、早期开发、基因组学和生物标记方面皆有深厚造诣。加入武田前,Plump博士曾担任赛诺菲研究和转化药品部高级副总裁,常驻巴黎;他也曾任默克副总裁及全球心血管研究负责人,直接负责临床前开发和研究团队,领导开展默克心血管产品线的端对端活动。

Plump博士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在Rockefeller大学师从Jan Breslow博士并获得心血管遗传学博士学位,之前在麻省理工大学获得理学士学位。他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完成了内科学实习及医学遗传学研究。在完成临床学习后,Plump博士作为Howard Hughes医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随Marc Tessier-Lavigne博士进行了神经科学研究,同时在医学遗传系担任临床讲师。

Yamada博士将协助这一领导职能的移交过渡。他将继续担任武田董事会成员直至2015年6月。

Weber表示:“Tachi重塑了武田的研发组织,为武田的光明前景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才智和对患者的执着热诚为我们做出了表率。Tachi将武田精神深植于心,是为我们目前进行的组织转型稳筑根基的功臣。我们对他的杰出贡献深表感激。”

 

联系我们: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企业传播部
电话:+81-3-3278-2037
武田(瑞士苏黎世)
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部
电话:+41-44-555-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