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辅助功能启用辅助功能

武田同意就艾可拓产品责任诉讼和索赔案件达成和解;
武田强调对艾可拓的持续承诺

2015年4月28日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及其全资子公司武田药品美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公司已达成一项协议有望解决大部分武田在美国未决的艾可拓(盐酸吡格列酮)产品责任诉讼。武田将从2014财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中支出27亿美元用于和解与其余诉讼辩护和其它相关诉讼的费用。如当前诉讼人和原告中95%的人愿意接受和解,和解即刻生效。一旦人数达到要求,武田将向和解资金支付23.7亿美元。但是,如当前诉讼人和原告中97%或更多的人接受和解,这一金额将上升至24亿美元。

 

武田坚信此次诉讼中的索赔是没有根据且不负责任的。武田认为公司对艾可拓采取了负责任的行动,且艾可拓作为2型糖尿病治疗药物具有积极的疗效/风险表现。武田的和解决定并没有改变公司对艾可拓的一贯承诺。艾可拓将继续作为一种治疗选择在美国、日本和其它国家的市场上继续使用。吡格列酮在95个国家获批使用,其中包括美国、日本、欧洲一些国家、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和俄罗斯。

 

和解将降低公司的财务不确定性,并为显著解决艾可拓产品责任索赔提供重要保障。和解令公司充分专注于为全球病患开发创新药品。

 

根据和解协议,满足规定标准的当前诉讼人和原告将从和解资金中获得款项。和解协议将不会影响武田的分红能力。

 

武田坚持确认艾可拓积极疗效/风险表现的大量数据,其中包括该产品超过14年的临床和病患经验。

 

艾可拓适应症

艾可拓(吡格列酮)是用于结合饮食和运动来改善成人2型糖尿病血糖(葡萄糖)控制的处方药。艾可拓不用于治疗1型“青少年”糖尿病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血液或尿液中酮体含量升高)。

 
Contact information:

联系人:

武田药品美国有限公司                             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

Sandy Rodriguez                                           Jeff Cross

+1-773-592-7854                                         +81-(0)70-2282-4264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